党建园地

走在两会春风里—— 记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高班第二期思想政治课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人:

乘着“两会”的春风,结合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特点,2019322日,我校内高班同学进行了以“走在两会春风里”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学习,由学生发展处洪娟主任主讲。

首先,师生共同观看了央视《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这一纪录片。纪录片从新疆的历史发展讲起,以历史事实为依据,说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和谐发展。然而,安定繁荣的大好局面却被在新疆的发展起来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所破坏,暴恐、宗教极端思想和行为严重践踏人权,频发的恐怖袭击事件,给新疆各族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非常深重的灾难。党和国家在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同时,结合国外反暴恐的经验和新疆的实际情况,探索出一套把预防性反恐放在第一位的,把开展源头治理和着力改善民生相结合,我国反恐去极端化的“组合拳”。不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而且为国际反恐提供了有益借鉴、做出了突出贡献。 

视频结束后,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学生们看完之后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极大地触动。高三的一位同学表示:自己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学成之后为建设更美新疆而努力奋斗。 

之后,同学们学习了318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结合同学们去年返疆后的体验和发现,正确认识新疆反恐维稳“组合拳”,尤其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设立和成果,更值得每个人理解、尊重和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 

最后,就2019年“两会”会怎样影响和改变你的生活师生一起进行了互动分析,一起结合高中课改和职业生涯规划展开美好畅想,10个要实现的目标,10个减税降费的红包和一大波“福利”、一批“解忧举措”以及迎来更多发展机遇的产业,更让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激发起他们学习和发展的动力,能量满满的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洪娟主任介绍暑运安排

   

  学习两会内容

 

 

   

下一篇: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