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发布人:

2020年10月13日,少先队员们迎来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纪念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召开了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建队日纪念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为了开展好本次建队日活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校园广播、视频课程等宣传阵地,掀起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日活动的热潮。 

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由大队辅导员宣布:“二年级454名小学生,今天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当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 

二年级5 班的李唯宁同学代表全体新队员发言。他希望所有少先队员们谨记入队誓言,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用自己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 

清友园校领导为二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为中队辅导员授巾。 

清友园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表示祝贺,并向辛勤耕耘的少先队辅导员们表示敬意和问候。殷校长希望少先队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的七彩少年。 

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庄严的队旗下光荣宣誓、呼号,这响亮的誓言和呼号声,正表示他们决心在党的阳光下成长,好好学习,积极锻炼,多做好事,勤于创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出旗

 

 

  

   

  发放聘书

   

  呼号

   

  呼号2

   

  建队日1

   

  建队日2

   

  敬礼

   

  授巾1

   

  授巾2

   

  授巾3

   

  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致辞

 

 

   

下一篇: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明确任务 抓住重点 ——和平街一中团委召开团干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