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掌握急救技能 护佑生命安全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2                发布人: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2023年5月27日下午,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内高班学生,校医、内派老师和宿舍管理教官共160余人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护培训。

首先,朝阳区红十字会的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急救讲座,向大家介绍了心跳骤停紧急情况下,120或其他救援系统的专业人员到达之前,可以采取的心肺复苏等积极的自救互救措施,以最大限度地挽救生命和减轻伤残。参训人员认真倾听,现场气氛活跃。 

实际操作环节,培训老师带领参训人员学习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师生亲身体验了急救的流程,在01、02、03...29、30的报数中完成急救。新鲜的培训内容激发了师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认真观摩领会,掌握操作要领,并顺利通过考核。 

培训结束后,师生都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既增强了急救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又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希望以后能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护佑生命安全。 

    

  撰稿人:陈立红 

  供图人:邵庆跃 

  核校人洪娟 

  核发人杜鹏 

    

  1.听讲解

  

   

  2.实际操作

   

  3.实际操作

   

  4.培训合影

 
 

 

下一篇:   远离烟草 拥抱健康——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禁烟知识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