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加强春季预防 建设健康校园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春季传染病防控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发布人: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于202337日下午班主任例会时间召开了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发展处韩晓佳主任主持,校区主管校长张景鲜、校医朱春燕和全体年级组长及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校医朱春燕对晨、午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致说明,重点强调各班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每天开窗通风,及时发现学生身体不适的状况;落实晨午检制度,保证因病缺课学生各项信息填写完整详细;了解学生健康情况,发现异常学生,及时与家长沟通治疗,做好追踪随访。她还向班主任们解读了对发烧、腹泻和呕吐等症状的详细处理流程,科普了甲流的传播方式、症状特点以及预防措施。朝来校区主管校长张景鲜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班主任们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明确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确保将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做好传染病常态化防控工作。 

班主任们在会后还签订了《朝阳区中小学校传染病防控班主任责任书》,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通过本次培训会,班主任们提高了预防传染病意识,了解传染病防护知识,提升了校园内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夯实了坚实基础,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人:朱春燕、刘志宏 

  供图:刘志宏 

  核校:韩晓佳 

  核发:张景鲜

   

  1 韩晓佳主任主持

   

  2 校医朱春燕对班主任老师们进行培训

   

  3 老师们认真听会

   

  4 会场

   

  5 朝来校区主管校长张景鲜进行总结

 

 

下一篇:   和你一起 社区同行 ——和平街初中校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