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金秋九月再相聚 同庆‘和一’六十年

发布时间:2020-09-02                发布人:

金秋九月,阳光明媚,丹桂飘香。在这清爽的季节里,2020年9月1日上午7点整,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的主管校长殷桂萍带领全体行政干部以及部分教师早早来到学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每一位学生面带“和一人”的自信与喜悦欢聚在这姹紫嫣红、七彩斑斓的美丽校园。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今年是我们亲爱的母校,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建校60 周年的日子,60年的风雨历程,60年的杨帆竟航,60年的春华秋实,铸就了我们今日的美好。让我们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在这和谐的气氛中共享美好时光! 

踏着秋的脚步,伴着新的希望,一年级和五年级的全体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红的红领巾,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等待开学典礼的召开。随着主持人的郑重宣布:“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小学部‘金秋九月再相聚同庆和一六十年’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现在开始!”正式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一、升国旗 

尽管是在室内,可同学们仍然是精神饱满,右手高举过头,面对国旗,高声唱着国歌。 

二、欢迎一年级 

新的学期,我们又迎来了一些阳光可爱的笑脸,亲爱的一年级小朋友们! 

今天起他们就成为“和一”大家庭的一员,让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同心、同行、同乐、结伴成长! 

2020 年是“和一”建校60周年,这次通过视频再次让同学们了解学校:校名、校徽、校旗以及学校“和”文化。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仔细地倾听。  

三、成长心愿瓶 

梦想是希望的花朵,是绽放的花朵,只要有梦想,就有希望,今天我们把自己美好的心愿收藏起来,期待着开启的那一刻。在心愿瓶环节中一年级的小学生们大声说出自己的入学心愿,并郑重地将心愿放入心愿瓶中。让我们祝福他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在小学时光里努力驶向自己的心愿和梦想。 

一年级新生家长代表也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愿。 

、校长致辞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的校长陈秀珍为开学典礼致词。 

陈校长首先欢迎一年级488名新同学加入到“和一”的大家庭。接着陈校长深情地讲道:“这场简单而庄重的线上仪式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还是我们“和一”所有师生爱与期待的凝聚。我相信,这是一种伟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伟大祖国的大国风范和担当;来自白衣天使的仁义大爱;来自人民军队的勇于奉献;来自于人民教师的诲人不倦……这种力量会根植于每个人的内心,帮助我们战胜成长路上的一切困难。” 

结合我校七彩教育特色,在新学年里陈校长还提出了几点希望: 

      第一、做有爱国、爱校情怀的七彩少年。 

      第二、做尊师敬长的七彩少年。 

      第三、做勤俭节约的七彩少年。 

      第四、做强身健体的七彩少年。 

      第五、做有远大志向的七彩少年。 

陈校长最后祝福我们的“和一”更加蒸蒸日上,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祝家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五、小小追梦人 

开学典礼在一首《小小追梦人》的歌曲中接近尾声,亲爱的同学们,希望我们都成为一名追梦的少年,珍惜时光,努力勤奋,不忘初心,满腔热忱,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亮出你本学期的梦想,朝着你喜欢的方向前进。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祝愿全体同学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祝我们和一小这个大家庭蒸蒸日上! 

  

   

  陈校长致辞

   

  观看学校宣传片

   

  观看学校宣传片2

   

  认真观看

   

  升国旗、敬队礼

   

  升国旗

   

  室内开学典礼

   

  校领导迎接学生到校

   

  学生认真观看1

   

  迎接学生到校

   

  有序进校

 

 

   

下一篇:   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奥运村校区庆祝教师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