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 ——记莲葩园校区抗疫先锋优秀党员张春伶

发布时间:2020-04-29                发布人:

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校医,为保护我校新疆内高班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键时刻,有担当,敢作为,勇往直前,把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担当意识融入到具体的防控工作中。

党性深入骨髓,防控意识敏感。春节来临前夕,得知湖北新冠疫情严峻,考虑到虽然是假期,但是学校还有300多名未能返疆的内高学生,为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多次向相关领导请示,并与药店沟通,提前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备用。时刻关注我国疫情的实况和我校内高班学生的健康状况;利用网络等手段,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业务学习。在思想、心理、物资、业务等方面充分做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各种准备。 

226日,上级部署我校需要校医24小时封闭值班,考虑到自己曾有2003年参加过非典一线的医疗经验,其他校医年轻有困难,于是主动请缨,申请第一个进入封闭管理区,轮守值班。 

行事以人为先,防控措施到位。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依据上级部署,认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全力完成每一件交办任务。加强宣教工作,增加全校师生和家长的疫情防控知识。利用休息时间,制作PPT课件,家长一封信、宣传手册,使用微信群进行宣传。修改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和应急预案;收集汇总信息,每天向区保健所上报内高班学生的健康信息。为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每天督促检查学校门卫、食堂员工、宿管教师、保洁人员等的健康状况和消毒工作,监测学生体温和教室的开窗通风工作,清点发放防控物资等。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外出,不待客。如学生急诊外出就诊,返校后必须按要求隔离14日。特殊时期,学生远离家人,独自隔离,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因此对于这样的学生,我每天多次主动去探望,去沟通,关心他们的健康和饮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因为有爱,即使隔离,但不会有距离。值班期间,有学生突发牙髓炎、中耳炎,她不计较得失,任劳任怨,千方百计缓解学生的病情,加学生为微信好友,方便做心理工作。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最终,学校师生零感染,保障了我校内高班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 

她——就是莲葩园校区校医、优秀共产党员张春伶。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张春伶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和信念。她庄重向组织承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疫情不断,坚守不止。 

                                                                                                     

 

防疫培训

 

跟踪记录

 

监测体温

 

体温监测

  

 

下一篇:   党旗飘扬 为爱坚守 守护学生 重任在肩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党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